許瑋甯-徐崇秀;王志昇(志氣的志,旭日東昇的昇,最喜歡吃牛肉麵、炒飯,喜歡聽音樂、畫畫)

 

我喜歡這個提拉米蘇,因為它有我前房東的味道,我自己可以吃完一整盒,每次我吃這個cincin就會來跟我搶

如果可以我寧願把我腦中的知識換成跟你的回憶

最少的修復就是最好的修復

畫家創作,而修復家是還原他們創作的意念

 

    因為科系、因為自己的喜好,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看的第幾部阿茲海默症的戲了,哭點低的我,當然,每部都得淚流滿面,這部主要是描繪一段剛萌芽的愛情,所以整部戲下來,崇秀從沒記得眼前那位男孩,所以這位男孩說了無數次,我叫王志昇,志氣的志,旭日東昇的昇,讓我也都記下了,無奈的是,崇秀卻記不住,因為護理系出身,當我發現女主無法記住人臉,突然忘記回家的路,我就大該知道又是一不要讓我掉淚的阿茲海默症了,因為男主對藝術的愛好,深深被女主的氣息吸引,也可能因為許多人身上都有的越無法做的事就越要做的叛逆氣流,讓男主一頭栽入。

    阿茲海默症前期,病患比較受苦,因為這時的他大部分正常,有著良好的病識感,所以每當症狀發生,總是自責不已,也總有許多人不懂為何症狀發生,他們就會跑走,就像戲中所呈現的,我很喜歡當症狀發生時畫面變得稍稍扭曲模糊,好像突然變成女主視角一般,讓我們經歷他們的驚慌失措,突然,你處在一個你根本不熟的地方,你又迷路,任誰不會急著到處亂竄。

    我非常欣賞男主對女主的態度,當女主覺得自己老時,他卻說,不,你不老,就像那些作品上的空氣、塵埃一樣,人也會經歷世俗,雖然你沒有了記憶,卻保有最純真的自己,人之所以複雜,就是記太多東西了,即使每次的見面都像是初次見面,男主還是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自我介紹,帶她到不同地方添補記憶的空缺,這樣的暖男,現在應該很難找了吧!但或許男主依然深愛的原因是,不管女主重新開機幾次,都還是想記住眼前這個男孩吧?

    而我的哭點是在最後,女主很自以為的不想拖累男主而選擇離開,另一方面也就是自私不想看到男主而不記得她吧,坐在螢幕前的觀眾都馬知道男主有多麼想陪你一起度過,妳卻推開了?因為妳又忘記了,他是正常人,無法說忘就忘,通常可預知的事情,我們不會有太大反應,不可預知的反應總是特別大,阿茲海默症後期,苦的是身邊的人,但這部沒有在這邊有太多著墨,呈現的是另一種-留下來的總是最難過的,就跟大多數人一樣,不該忘的忘掉了,想忘得忘不掉,但我認為因為想忘的我們根本放不掉也其實很想私心收藏,男主沒做錯事,深深愛上一個人,卻被遺落了,原因卻又是那麼不捨、那麼痛心,看著男主,幸福的神情、驕傲的神情、專心的神情、失落的神情、無奈的神情、不甘的神情,我的淚當然就奪眶而出了,最後經過歲月的洗滌,走過女主曾經走過的路而回來了,頭抬起,是沉穩而專注的臉龐,不變的是那個守護的決心、忘不了女主的心,最後女主再次出現,我們又看到男主依然溫暖、期待的神情,我的淚又順著還濕著的淚痕滑落。

I-Girl.藹可兒.105/12/23

2016/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藹可兒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