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其實我們---橘子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橘子的書

但每次看到橘子的書總是會被吸引、多看一眼

他的書名都好美

當然在我翻開書本  讀著序時  果然證實了我的這個想法

                                                                                                                    (我本來是想惡狠狠地瞪他一眼

                                                                                                                        或者立刻嘴砲幾聲,

                                                                                                                        但不知怎的

                                                                                                                        那天我的反應卻是直愣愣地

                                                                                                                        看著她放下的酒杯發呆)

文藝的書名、優美的春天出版封面

直覺式的認為  應是一本很文藝的書

但一開頭  就忍不住笑了

笑了...

忍不住自己的回憶也被帶了出來

笑了...

裏頭的人物、場景好似曾相似

並不是文謅謅的咬字

而是貼近生活的故事

當中魏筱茜與王瑞謙一來一往的

無須setting的鬥嘴、嘲諷(毫無默契可言)

似乎就在上個月

才在我的生活中上演

 

(或許有時候走到一起的往往不是崇拜那個

而是總是鬥嘴而不爭吵的那個)

                                                                                                                       (很多事情跟拼圖一樣,

                                                                                                                        不是你的位置,卡不進去)

這本事的手法很特別

分的篇章不是故事章節為主題

而是告訴你這個章節是誰的視角

一開始還差點被轉來轉去的視角轉暈

很喜歡文字中帶出的語氣

不使用做作的文字而是將口語直接帶入文字

看似就像有個人在面前正說著這些話                                               

用了很多時下新出的字詞

看了都會不禁一笑

感覺像是看了齣電視劇一般

特愛這種邊看書邊有畫面的

但當中還是免不了有我喜歡的美化文字的方式

美好、難過得帶入流行歌曲、轉化

看得不那麼單調、堅硬

                                                                                                                       (你讀得到我傳給你的訊息

                                                                                                        可是你讀不到那些我key了又刪的心情)

特別珍惜在這故事中的缺憾

這讓我想起一部很冷門的電視劇---我與我的兄弟.恩

這種結局往往是我們害怕卻又深刻的

在現實中的愛情不像偶像劇般夢幻

不自信、不了解、不勇敢

相愛卻錯過   這不都分分鐘在上演

我們卻不願承認、面對

但也因為這些愛情中的缺憾,我們能更成長、更勇敢、更珍惜

                                                                                                                        (圈住)

[對我而言,

這其實是同一個故事,

寫的,是對於同一段過去的凝望;

只是三年了過去,

不同了心境,也不同了角度,  放下了,釋懷了。

還,多了點,

賤賤的痞痞的,酸甜。

在這本書裡。]

 

或許這是橘子借代文字、故事在抒發她對某段回憶的情感

或許她真的放下了,  或許沒有

但可能能面對了、能繼續往前走了

但如何

我認真看完這本書   體驗著美好  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藹可兒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